我喜歡的旅行方式是定點自助行,所以我選擇各國首都為遊遍全世界的開端。

定點才能深入一個城市的人文,自助除了隨心所欲之外更添許多可能的驚喜。

第一次造訪巴黎我來到近郊的奧維,為了心愛的梵谷和那片令人心碎的麥田。

第二次舊地重遊懷念起郊外的景緻,所以我來到這個時空彷彿靜止了的小城。

中古世紀橫跨了一千年的歷史,黑暗時期的無數征戰帶來了聖女貞德的祈禱。

曾經輝煌的商城和絡繹不絕的旅人,即使不再卻早已深深烙印在高聳的城牆。



Provins三個主要景點之一-教堂。我喜歡這種有歷史、古老的感覺。雖然沒有聖母院和聖心堂的壯麗,但它有的是令人感動的歲月的洗禮啊~



對我來說,這麼樸實無華的正門更令人肅然起敬。



進入教堂穿過兩旁座席來到聖壇前,不由自主全身起雞皮疙瘩,因為聖女貞德曾在征戰時來到這個教堂望彌撒,頓時一種時空交錯的感覺湧上來。



雖然我不是教友,但我愛極了這種純粹宗教性的彩繪玻璃。我常常在想這是不是和我上輩子有關?我一直覺得我上輩子是外國人。



這個位於教堂側面,離大門最近、聖壇最遠的空間可能是一個特別的座席,有人知道的話請務必告訴我是什麼喔~漂亮的木質和精細的雕琢讓我站在它前面看了好久。



這個鐵製(還是銅製?)雕花大門我也好喜歡好喜歡!尤其是最上面連著十字架的部份。



景點之二-鐘塔。就在教堂的正前方。



看到這張照片有沒有回到中古世紀的感覺?來到這個小城後我就一直有種置身電影場景的感覺。



小徑上某種很像蒲公英的植物。



我們一路從教堂、鐘塔沿著小徑走過來。



景點之三-城牆。我們站上的是好幾個世紀的城牆,那條乾涸小徑就是以前的護城河。



城內的風光。這個小城在2001年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列為世界文化遺產之一,城內幾乎所有的建築物和街道都維持著原來的樣貌喔!



城外的景緻。



從城牆上往城門拍。



出城門看看吧!進出城門不曉得為什麼有種很興奮的感覺,我想可能是電影劇情的投射。



以前的人要進城內看到的就是這樣的景象吧!現在還能看到真的很神奇,感覺時間在Provins是靜止的。



城外不遠處有個小小的池糖已經結冰了,零度以下的空氣很冷很冷,可是冬日的景緻真的好美好美!



天哪~我好愛這一切!我想我的身體裡面真的住著外國人的靈魂。



傍晚時分的鐘塔已點燃燈火,我揮手道別。即使看不完所有的風景,我會永遠記得我曾多麼愛它。





相關文章部落格 Claire à Paris巴黎遊走

        茉莉小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carlet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