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曉得SEX AND THE CITY裡有沒有探討過女主角Carrie Bradshaw為什麼那麼喜歡買鞋?因為我也開始面臨這個問題了。老實說,全身上下的行頭我最喜歡買的就是鞋子。女人全身上下的行頭不外乎是衣服、鞋子、包包和飾品(珠寶)。而我喜歡的排列一向是鞋子>包包>衣服>飾品(珠寶)。先從我最無感的衣服和飾品談起好了。雖然我也很喜歡看美美的衣服,失心瘋時也是會買個不停,但不知怎地我終究都會回歸到最簡單的穿著。反覆幾次下來,我對於高單價的衣服真的沒有太大感覺,中低單價的衣服買多了感覺也是浪費,因為我真的不是一個喜歡每天都穿新衣的人。更何況我就是喜歡最基本的素色穿搭,買其他單品根本都穿個兩三次就感覺那不是我」而很少再穿了。至於飾品就更無感了。其實我很欣賞把飾品戴得很有個性」的人,所以基本上我喜歡比較有存在感、偏大型的飾品。不過很久以前我說過自己受到阿嬤和媽媽影響很深,就是如果要買有金屬的飾品就應該是貴金屬(鉑/K白金、黃/K金、純銀)。而我自己負擔得起有存在感、偏大型的貴金屬飾品大概就只有純銀的吧(這就是為什麼我買那麼多GEORG JENSEN)!其他差不多同類型的飾品只要不是貴金屬,再好看我都買不下手(例如CDC)。我想就繼續這樣的堅持吧!反正我是個戴不住飾品的人(我喜歡空空如也那種輕鬆感),接下來也只想收藏一些經典的珠寶,把衣服和飾品的錢省下來好早日實現夢想。(某種程度來說這也叫省小錢花大錢哪!!!)


然而珠寶的夢想是很難實現的,因為會有鞋子和包包來攪局啊~~~目前」包包還好,可怕的是鞋子!會強調目前」是因為包包和鞋子根本落在同一處境,都是已經完成wish list後抱著「隨性收藏」的心態而買!幸好包包單價高,吸引我的款式也不多,重點是我幾乎都是出國才會買包。可是鞋子就不行了,我根本整個舉雙手投降,我開始想收藏還沒買過的精品品牌的特殊鞋款。所謂特殊鞋款也不是多特殊,大抵就材質比較不一樣或比較偏不實穿的晚宴鞋吧!老實說,誰櫃子裡的鞋子不都已經是那些實穿的上班鞋或便鞋了?買再多,常穿的永遠都是那幾雙。所以才說可怕啊~~~就算是這樣還是想買啊~~~我真的覺得鞋子單價不高是害死人的主要原因。對我來說,打個折不超過2萬的鞋子我都覺得是便宜的(沒有炫富意思,純粹表達內心想法)。但每次事後想想幾雙鞋子下來就是一個包或一只小珠寶也挺懊惱的。最近又有一個換算的標的物就是電腦,因為我想換台21吋iMac擺在房間。一台iMac約4萬多,3雙鞋子就可以買一台iMac了...這就是為什麼在一個晚上買了3雙鞋子之後,上面那雙CHARLOTTE OLYMPIA我不敢再買的原因之一,原因之二是這雙鞋子打個折再折個價還要近3萬!這雙如果買下去連同之前3雙,我再湊個1萬多就可以同時買一台iMac和一台Air了,這樣真的有點太誇張了!說了這麼多,我...我還是想收藏鞋子耶...我想那是因為穿對衣服襯托了好身材,飾品和珠寶可以畫龍點睛,提著有型有款的包包卻敗在收尾的鞋子是講究時尚的人之一大悲劇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carlet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