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這篇封面照片是地鐵站,所以我就來談一下交通好了。雖然洛杉磯大眾運輸交通系統沒有紐約和巴黎來得那麼發達,但也真的不至於那麼不利於自助旅行者。剛開始規劃洛杉磯自助旅行時,為數不少的人會說:在洛杉磯沒有車就等於沒有腳。剛好我又是一個不會騎車、不會開車的人,所以有些人就建議我改去大眾運輸交通系統發達很多的舊金山。但如果大家已經讀過我上一篇文章「第一天(中)」,就會了解我是不可能因為這點小小困難就放棄追尋我的RDJ/Tony Stark/IRON MAN!

我想,會說:在洛杉磯沒有車就等於沒有腳,那只是一種個人生活習慣問題。就像我生活在這麼四通八達的台北,還是會聽到習慣到哪都開車的人對我說:妳怎麼有辦法等公車、等捷運啊?那好浪費時間又不方便。可是我一點都不覺得浪費時間、不方便啊!當然,要去陽明山比較不方便,要去宜蘭、新竹比較不方便,但也不至於去不了啊~就像這次到洛杉磯旅行一樣,其實大洛杉磯地區主要景點都集中在市區、好萊塢和西好萊塢,這些地方就像台北東西南北區一樣,公車和地鐵都到得了啊~少數景點可能就像在陽明山或宜蘭、新竹一樣,要搭比較久的公車而已。比較大的差別是,洛杉磯公車和地鐵的班次沒有台北那麼密集,但我覺得10-15分鐘一班也很O.K.了。這很明顯就是個人生活習慣問題了不是嗎?

所以,不要受限於自己的生活習慣。出國旅行更是一個突破既定生活和思考模式的時機。如果能自己一個人出國自助旅行的話,所獲得的是更真實的面對自我、面對孤獨,再從這樣真實的面對中了解自己真正想要的是什麼,以及感恩這個世界所給予的不只是永遠看不盡的風景,更是永遠學不完的智慧。有位朋友在我決定獨自去洛杉磯旅行後對我說:我還滿佩服妳那麼勇敢可以一個人去旅行。我說:我也會緊張害怕啊~但沒試過永遠不會知道。試著離開自己生活的舒適圈,才有機會遇見生命其他可能。



DAY 1 Downtown + Hollywood

  Central Library → Millennium Biltmore Hotel → Angels Knoll/Angels Flight

  → Grand Central Market → Bradbury Building → Walt Disney Concert Hall

  →
Dolby Theatre → TCL Chinese Theatre → Walk of Fame
  





洛杉磯地鐵紅線。還在台灣規劃交通事宜時,也有些人說洛杉磯地鐵有點危險,因為很少人坐,坐的人都是黑人、墨西哥人等比較窮的人。實際上我覺得根本不是這麼回事啊!我最早坐過早上8點多的,最晚坐過晚上8點多的,而且還是從大多數人說的晚上最危險的市區坐到好萊塢。人一直都不少,也有不少白人上班族和白人老伯伯、老婆婆啊~我覺得資訊不正確或過於老舊真的會造成大誤會耶~




HOLLYWOOD!!!來到這裡人人為之瘋狂、佇立在山頭上的好萊塢字樣。這是在好萊塢高地購物中心一處接連棟與棟間的空橋拍的,當然也是爬了別人的旅遊文才知道有這麼一處可以拍到這經典字樣的地方。其實我並不知道確切地點在哪,但一抬頭向幾座空橋望去,看到擠滿了人的就知道是它了。這張照片已經是我鏡頭zoom in到最近拍的了,實際站在空橋上看就遠遠的小小字樣,不過能親眼看到還是有那麼些小小激動。




杜比劇院。就是以前的柯達劇院,被杜比公司買下後就改名了。大家應該都知道,這裡就是每年奧斯卡金像獎頒奬典禮的會場。雖然我很想參觀頒獎典禮會場內部,但好像都沒看到有人推薦就作罷了,而且我記得我現場看到立牌也覺得不便宜(多少美金我忘了)。




中國戲院。從這站地鐵站出來是和杜比劇院、中國戲院在同一邊的,我為了拍到中國戲院全貌,特地先過馬路到對面拍拍。




觀光客真的非!常!多!我還記得那天下午3點多,太陽大得嚇人,因為那天一整天,我第一次感到汗流浹背就在這裡,也或許是太緊張、太興奮?緊張的是,我不曉得找不找得到Robert Downey Jr.的手腳印;興奮的是,這裡是鋼鐵人第三集裡的場景耶!因為是鋼鐵人第三集裡的場景,我當場完全無視於這個所謂的中國戲院看起來有多麼詭異了...




我的小勞勃道尼!總算讓我找到了!我在找時抱著「寧可錯殺一百,也不願放過一個」的心態,從面對戲院最右邊找起,結果它就在最靠近戲院主體的右邊。我個人覺得是一個非常棒的位置!回來台灣後上YouTube隨機看RDJ的影片,才知道他這個手腳印是在他演的福爾摩斯第一集上映時做的(請按此)。




哈哈哈哈哈~~~這是一定要做的事啊!手也一定要握一下的啊~(明明就是放,不是握...)(你管我!)只可惜沒辦法像大多數觀光客一樣坐下來和他的手腳印一起入鏡合照。我自己一個人真的沒有辦法,又不習慣請別人幫忙拍,因為我很龜毛,很怕別人拍得不好,這樣我會覺得我剛還擺姿勢拍照很蠢...我這種想法真應該改一改。不過我不會覺得遺憾啦~畢竟能親眼看到、親手摸到、親腳踩到就是最幸福的事了!




休傑克曼。接下來這幾張照片就可以證明我拍照有多龜毛。大家都知道中國戲院前觀光客絡繹不絕,尤其那天天氣又好,要抓到沒有別人踏進來又沒有人影照下來有多難!所以我拍每張照片根本就是在守株待兔啊(可以這樣用這個成語嗎)~~~我有把腳放上去的除了RDJ,就是休傑克曼和勞勃派汀森(Robert Pattinson)了。勞勃派汀森是因為之前很愛看暮光之城很愛他(請按此),休傑克曼可能是因為他演的鋼鐵擂台吧(但我明明就是喜歡電影裡Atom那個機器人啊)!




暮光之城三位主角。我有多愛暮光之城就不用多說了。




哈利波特三位主角。哈利波特也是每一集都看。




湯姆漢克。他是在小勞勃道尼出現在我生命之前,我最喜歡的演技派男演員。我最喜歡的演技派女演員是茱蒂福斯特(Jodie Foster)。




喬治克魯尼。我對他沒有特別喜歡或不喜歡,我只覺得他把他的名字寫得很可愛,感覺私底下應該是個很好相處的人。(現在是史嘉蕾仙姑測字嗎? = =)




韓國城一間人多到爆炸的韓國烤肉店。感謝好友Beverly第一次體驗洛杉磯著名的上下班塞車到好萊塢接我,一起到Korea town和另位朋友Roger吃晚餐。有興趣的朋友,這間韓國烤肉店大推喔~肉質很鮮、很好吃!




第一次體驗這種韓國烤肉滿有趣的。




這是原來就在上面的各式小菜、醬料和冷湯。




每桌會有固定服務人員幫忙烤肉,所以可以不用自己動手。專業的烤出來真的很好吃。這位幫我們這桌服務的韓國單眼皮小帥哥也成為那晚我們的話題。(如果他聽得懂中文就糗了...)洛杉磯的第一天是如此豐富和精采,在和朋友吃吃喝喝、說說笑笑的歡樂中結束。










更多本篇相關照片請按此。影片請按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carlet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