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聽到的一件事讓我感覺極度不愉快。

只想說:請收起你/妳可悲的八卦心態吧!

今年盛夏才開啟了自己的部落格,這個完完全全屬於自己的小天地。

也許結交了些不錯的新朋友,也許偶爾在時尚網站上小小毛遂自薦。

但我完全不想讓熟識的人知道這裡的存在,除了那小貓兩三隻好友。

因為太多人抱著八卦心態自以為是地檢視他人生活,然後到處碎嘴。

也許有人認為是我自己不夠低調,網路如此無遠弗屆,連失聯許久的小學同學都能意外地連結到。

問題我聽到的是,有心人士利用我的英文名字一再嘗試無名網址,找到後像贏得戰績般到處宣揚。

我懂得拍照不露臉、鎖相簿、個人資料不寫清楚、模糊身分等。

我就是忘記絕對不要單純用自己的英文名字申請無名的部落格。

但想想,為什麼我不能自由使用自己的英文名字申請部落格?

再想想,為什麼我的相簿總要刻意隱藏、網誌總要有所保留?

為什麼總有這樣無聊、八卦的有心人士隨時準備好道人長短?

為什麼總有這麼多人跟著起舞、滿口仁義道德實則面目猙獰?

收起你/妳可悲的八卦心態吧!反思自己的道德操守吧!

未來你/妳若被攤在陽光下,請記得現在的無知與殘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carlet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