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輩子的愛對我來說輕而易舉,一輩子的愛對很多人來說難如登天,我想你很清楚的知道你當初放棄的是多少人夢寐以求的永恆的愛。」

(摘錄自上一篇《給三年前選擇離開的你》)


也許很多人會覺得為什麼我敢說出這樣的話來?我真的給得起一輩子的愛嗎?我的愛真的是永恆的嗎?其實了解我生長背景和感情狀況的人對我這樣的話都深信不疑,因為我真的做得到!即使我還沒走到一輩子的終點。

我想任何人都沒辦法和所有人分享自己的生長背景和感情狀況,所以我也只能和大家分享我的感情觀。我的感情觀很古老、很跟不上時代,但有朋友跟我說:「不,它不是跟不上時代,它是超越時代的經典。」我聽到後感到很驚訝,沒想到這麼古老的感情觀也可以有這麼強而有力的註解。我很感謝他的肯定!就是這樣超越時代的經典的感情觀讓我可以用一輩子深愛值得讓我深愛的人。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爸媽,如果你的爸媽是世上最好的,當然你會很愛很愛他們。但不可能每個人的爸媽都是世上最好的,而且我們往往都會認為自己的爸媽在某些方面好像對我們不是太好,這時我們可能會羨慕起別人的爸媽對他們有多好。那麼,要你拋下你的爸媽去認別人的爸媽當爸媽,你會這麼做嗎?不會吧?因為再怎麼樣還是自己的爸媽啊!你還是會最愛自己的爸媽啊!對我來說,自己的另一半就像自己的爸媽一樣,他不見得是最好的,也許很多時候我也覺得他缺點很多或對我不是太好,但他再怎麼樣還是我的另一半!就算我碰到條件更優、對我更好的人,我還是最愛我的另一半!因為爸媽生我、撫養我長大,恩情比天大;因為當初我決定和另一半共同攜手前行,不管在一起時間長短,彼此相互扶持就是一種恩情。

也許有人會說,那爸媽家暴你也要愛他們嗎?我從來就不認同「天下無不是的父母」這句話,所以如果爸媽犯了很嚴重的錯誤當然要另當別論。同樣的,如果你的另一半犯了很嚴重的錯誤,你也要趕快離開才是。但在感情上很多時候不是另一半犯了什麼很嚴重的錯誤,而是這個或這些錯誤並不嚴重,你卻對他失去耐心甚至直接放棄他了。為什麼會這樣呢?因為我們不能選擇爸媽,所以我們願意接受或忍受爸媽犯的一些小錯誤,然後還是繼續愛著他們。可是我們可以重新選擇另一半,所以我們不願接受或忍受,我們可以輕易的轉身就走,我們可以再也不愛他了。對我來說,在我決定他是我的另一半時我就永遠不會重新選擇,除非他犯了很嚴重的錯誤,不然不管他有再多個性上的缺點,不管我們之間有再多爭執,他永遠是我最愛的另一半!

那如果隨著時間愛被磨到消褪了呢?我想沒有任何一個人的愛永遠都在熱戀吧?任何一個人的愛都是在熱戀中彼此磨合,在磨合中從有稜有角變成圓滑平順。兩顆有稜有角的石子很容易碰撞出火花,這火花是熱戀時的熱情也是磨合時的爭執。當這兩顆石子變得圓滑平順時,就像靜靜躺在河床的兩顆鵝卵石等待溫柔的河水輕輕流過它們。細水長流的愛情不是大家對愛情的最終渴望嗎?所以又何來消褪之有?消褪的從來都不是愛情,消褪的是你對另一半的那顆最初的心!就像小時候你黏著你爸媽,那是熱戀。青少年時期的你常和爸媽意見相左,總覺得你爸媽不了解你,那是磨合。長大後你開始交男女朋友,你開始工作了,你和爸媽的感情不也就像細水長流般悠悠淡淡的嗎?但你有少愛你爸媽一些嗎?你爸媽有因為你不再像小時候那麼黏他們而少愛你一些嗎?

這就是我的感情觀。我的愛是一輩子且永恆不變的,只要你值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carlet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