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巴黎有許多米其林餐廳,不去試試好像有點說不過去。

但是我實在是不想自欺欺人,不是很懂得品嚐還要說好吃。

當然也可以試過之後說難吃,可是不懂根本就吃不出來啊!

所以就淺嚐一些道地法國菜,還有餐後最美好的法式甜點。

其實我更愛巴黎知名甜點店,悠閒坐著享用甜點就是幸福。

香榭麗舍大道總是熙來攘往,杜樂麗花園有最溫暖的陽光!



古色古香、很有歷史的裝潢,連隔壁的法國女人都很有味道。



果然最愛是甜點店,先到LADURÉE喝茶、吃甜點。



沒有特別記名稱耶~看到巧克力就忍不住想點啊~



也是巧克力口味,這個比上一個甜膩些,但都好好吃喔~不過我是嗜吃超甜甜點那種人喔~



聖路易島上一家法國小餐館。水杯造型是斜的喔~



幾乎所有名稱我都不記得了,幹嘛記呢?享用美食才是重點!而且是真的好吃啊~



這道我超愛的啊!鮮蝦、干貝和燻鮭魚......台北哪裡吃得到?趕快告訴我啊~~~



看得出來是什麼甜點嗎?很法式喔~它裡面是一~大球香草冰淇淋,外面裹著各式各樣小碎核果,端上桌後淋上白酒,點火燃燒後就成了這道超法式甜點了。室外氣溫大約零度左右,這道冰淇淋甜點卻是超級無敵美味啊~



協和廣場附近一家法國小餐館。侍者知道我在拍照居然擺出面無表情的表情...



超法式的一道菜-烤鴨腿。第一次吃,很特別、很好吃,不過吃多了會膩是真的。



最平民化的一餐,希臘傳統美食加美式薯條。左岸拉丁區到處都有,不過這餐是在巴黎近郊吃的。



呵~怎麼可以不來PAUL呢?



最喜歡它家的croissant和pain au chocolat,逛街時一定要買來帶著邊走邊吃。



艾菲爾鐵塔附近一家法國小餐館。這家大推喔~其實前兩家小餐館也是大推,不過如果你滿迷信米其林名號的話,可以來試試這家,因為主廚是從米其林一星餐廳出來自立門戶的。



二樓很溫馨但都坐滿了,我們沒訂位只好坐一樓。



冬日巴黎夜晚真的好冷,可是巴黎的建築物怎麼看怎麼美。



兩種餐前法國麵包。



這道我記得了,是牛小排,來這邊必點!連我這個不是很懂得吃牛排的人都吃得出來是絕世美味啊~~~



不曉得是什麼魚,但肉質真的很鮮美。不過有點太大一塊了,吃到後來會一直沾它本來就有附的醬料吃才不會怕。



又是一道超法式甜點!裡面一樣夾上香草冰淇淋,但外皮是泡芙喔~端上桌後淋上熱熱的巧克力醬,超甜無比也好吃無比啊!



杜樂麗花園旁知名的ANGELINA甜點店。在巴黎好像隨便一家店的歷史都是一百年以上...



來到ANGELINA一定要點它家最知名的甜點-LE MONT-BLANC(白朗峰)。



坐無虛席,二樓也是呢~雖然感覺觀光客不少,但其實有很多在地巴黎人呢~



LE MONT-BLANC?呵~不是這個啦~這是另外一個酸酸甜甜的甜點。



這個才是LE MON-BLANC。該怎麼說呢?它應該算是栗子口味吧!最外面那一條條是栗子,隱約可看見裡面白白的部份是香草奶油,吃到最中間會有一塊很甜的白糖霜喔~我覺得還不錯啦~但可能它不是我最愛的巧克力口味,所以我就比較不會有回味再三的感覺,不過很值得一試喔!



我和白朗峰的合照。哪天一定要到瑞士去真正的白朗峰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carlet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