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天懷著興奮的心情早早就起床了。但其實是因為時差和人生地不熟而睡不好...不過旅行就是要把握時間啊!倒不必「充分」利用時間。我所謂的充分利用時間指的是每天都把行程排得滿滿滿,好像不這麼做就很浪費大老遠飛來一趟的機票錢。嗯,我想這是大多數長輩的想法(我馬麻就是),所以到處拉車的團體旅遊才會那麼有市場啊~當然這只是原因之一。我這次旅行的機票錢還真的是好~貴~啊~~~華航來回直飛5萬2!大約比一個轉機點的貴上1萬,而且抵達洛杉磯時間還是晚上9點多(這樣那天就沒了)...不過沒辦法,事情就是如此(有看「序曲」這篇就知道)。反正我不是一個很在乎錢的人,我只在乎是不是能達到錢的最高效益(不在乎錢也不能亂花是吧)。

所以呢,就是把握時間就夠了。當然這點在出發前規劃天數和行程時就要想好了。真的很謝謝知名網站「背包客棧」裡的包友給我的所有建議和幫助!!以前去紐約和巴黎都是買了幾本旅行指南研究後就上路了,因為這兩個城市地鐵很發達,對我來說,坐地鐵比坐公車給我的安全感來得多很多。不是地鐵比公車安全,而是不曉得為什麼,我坐地鐵的方向感硬是比坐公車來得好很多。但這次要去的洛杉磯,相對來說,地鐵就沒有紐約和巴黎那麼發達了,所以有些天的行程是要研究怎麼坐公車才能到我想去的地方,也因此第一次和Google Maps當上好朋友。總之,自助旅行真的不是一件簡單的事,尤其像我不會騎車、不會開車,又要到一個大眾運輸交通系統沒有那麼發達的地方(嗚~我好習慣四通八達的台北啊),真的會比較辛苦。還好我是一個崇尚雙腳萬能的人,我很慶幸有一雙很能走的腳,反正走路當運動是件再健康不過的事了!


這次旅行途中全程沒有使用地圖喔~全部都是把好朋友Google Maps給我的每日交通路線打在行程表裡,然後每天按表操課。當然偶爾會有走不完的行程(雖然已經排鬆鬆的了),那就再前後挪一挪就好啦(這就是排鬆鬆的好處)!這次一本旅行指南也沒有買(不過有到誠品坐下來好好研究過),對於所有行程的安排都是先從熟悉大洛杉磯區域的地圖開始。又一個值得慶幸的是我的地理概念一向很好。然後爬了很多洛杉磯的旅遊文,就這樣慢慢累積出我想去的地方和各景點所在。最後,我在洛杉磯待了7天,在拉斯維加斯待了2天。其實我可以待更久,但我是個莫名其妙戀家的小孩,每次出國的心情居然都不是:我好開心喔~我要出國玩了!而是:要離開家好多天喔~不過這次旅行結束後我覺得還可以再多花2-3天的時間。2天在洛杉磯,1天在拉斯維加斯,這樣也許這第一次洛城、賭城之旅就臻至完美了。不過有所遺憾永遠都是再次造訪的最佳理由不是嗎?

以下每日行程與出發前規劃有所不同,是實際走跳的行程喔~


DAY 1 Downtown + Hollywood

  Central Library → Millennium Biltmore Hotel  Angels Knoll/Angels Flight

  →
 Grand Central Market → Bradbury Building → Walt Disney Concert Hall

  → Dolby Theatre → TCL Chinese Theatre → Walk of Fame 





洛杉磯市中心。這個時間是早上近9點,大陽才開始要露臉。




洛杉磯市立中央圖書館。尤其在高樓林立的市中心看起來,這棟建築物頗有古典氣息。可惜到達時間偏早,印象中好像是10點才開館。回來台灣後有再上網搜尋一下,才發現它內部陳設非常有看頭、非常漂亮!這是下次再訪的景點之一。




水池的設計也很特別。大家一開始看到的應該都是那顆頭吧?好吧,其實我也是,而且我還覺得設計不良。感覺就像一個不曉得發生什麼事的人躺在地上一直不斷口吐白沬啊!我覺得這個設計在台灣一定會被罵死(好吧,可能是我不懂藝術,嗚嗚)...不過我覺得下面那一圈就很可愛!有各種符號和小動物喔~(P.S.如果那個水可以喝的話,我會有一股衝動想去跟它接吻耶!而且是蜘蛛人第一集那種倒立式接吻。感覺這麼做很白痴!可是又會有一種莫名其妙的喜感,我一定會笑到把水都噴出來啦~)(矮額~好髒喔!)




比特摩爾千禧酒店。我承認古典的建築物總是比較吸引我。 




這是它的側門喔~而且還只能出不能進,後來我就繞到正門進去參觀了。沒拍正門是因為那連接著內嵌式的半圓車道。不過我發現那好像也不算是正門...




很古典的天花板設計吧!我也是爬了一些旅遊文才知道有這個很有歷史的酒店可以參觀。




這個酒店最吸引我的是它曾經是最初奧斯卡頒獎典禮的會場。既然人都來到好萊塢了,滿腦子就應該是電影、電影、電影啊!酒店裡面有一小段走廊的兩旁陳列了一些黑白照,這是其中最大一幅。我有仔細看過,但我認得的好像沒幾個(都認得的話,我應該不會還活著 = =)。應該就是當時舉辦奧斯卡金像獎的盛況吧!




我喜歡這種古典又華麗的設計,尤其是這個垂掛下來的羅馬數字時鐘,它讓我想到我家也曾有類似風格的時鐘。我好愛羅馬數字面盤!




最後以這張大門輕啟的照片作為這篇的結束。我一向喜歡這種鑄鐵雕花的大門和圍籬。這扇門其實是酒店其中一個宴會廳的門。當天我有看到一個宴會廳外擺滿了一箱箱的攝影器材,廳內則已經架好非常專業的攝影機和收音器好像在拍攝什麼電視或電影。我在鐵門外探頭探腦了半天,什麼都沒看到...另外一個宴會廳外是一個長桌,上面擺滿不曉得SONY的什麼東西,還有幾位公關人員在那邊,應該就是SONY產品發表會吧!而這個宴會廳裡面好像也有人走來走去,好像在佈置什麼。站在門口那位黑人酒店工作人員,看到我在那邊探頭探腦後,主動跟我說可以走進來看看沒關係,現在在為明天作佈置,還開玩笑說我走進去不會被咬(可能看到我不太敢的樣子),所以我就走進去看看了。看到三、五個穿著白色制服的酒店工作人員在佈置會場,看起來像是一場婚宴(其實我也不確定,因為我只看到大圓桌就聯想到婚宴)。但不管是什麼都不重要,至少我可以幻想那可能曾經是奧斯卡頒獎典禮的會場,而我現在就在裡面。就像我已經來到洛杉磯、來到好萊塢一樣,即使我並不是懷抱著明星夢而來,但這世界已經為我打開人生另一扇門了。










更多本篇相關照片請按此









 
P.S.不論是曾經去過、未來想去或純粹欣賞的朋友,都歡迎你在以下留言交流、提問或分享心得喔~也許我的文章有些顯得長篇大論,對現在看慣附圖短注的網路讀者來說。但這就是我喜歡文字的地方,唯有字字句句才能將我最細膩的心思完整表達出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carlet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