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翻了一下我部落格文章分類底下「時尚」裡的Skincare & Makeup,發現我後來很少寫這方面的文章。2010年後只有2篇2013年關於指甲油的,還有2篇2014年關於innisfree的。當然保養品都有陸續在買,身體和手足保養也有一直在做,因為都沒什麼大改變吧!所以就覺得沒什麼好寫的。不過既然innisfree這個韓國品牌能佔掉我2014年唯二兩篇篇幅,可想而知它就是我的新歡囉!搭配我的舊愛CLARINS,目前我所用的保養品就是這兩個植物性品牌。為了避免大家看膩遊記(其實是我自己想換一下口味啦),那就來穿插寫一篇也算是跟首爾之旅有關的保養品文吧!

 

 

 

innisfree濟州小屋限定販售漢拿峰柑橘茶和自製面膜。我在三清洞innisfree JEJU HOUSE就只有買這麼一點點,因為去首爾之前我在台北就買很多啦!所以我只挑限定販售商品買。雖然innisfree單價都不高,但我現在出國已經不喜歡扛一大堆東西回家了。

 

 

 

自製面膜拆封使用。一罐creamy base要搭配兩包面膜粉或液,我挑的蜂蜜(液)是保濕,橘子(粉)是美白。混合攪拌均勻後就可以用了~15ml的份量店員說可以敷兩次,但我明明敷得厚厚的,還是連續敷了五天呢~至於有沒有什麼明顯效果,到了這個年紀常敷臉的都知道就那樣啊~敷。心。安。的。只能說有敷有保庇。

 

 

 

超級火山泥毛孔潔淨面膜和真萃面膜。這是隔天晚上逛明洞樂天百貨免稅店買的。如果之前有注意到我在台北innisfree買的保養品,應該可以了解我又在首爾買了兩罐超級火山泥回來是什麼意思吧?實在是太好用了啊~~~詳細心得在「innisfree-綠色清新」這篇有喔~至於這袋60片真萃面膜(蜂蜜保濕和蘆薈補水各半),也是買來敷。心。安。的。片狀面膜和各功能膏狀面膜我會拿來交替敷,也許就是因為我一直有在敷面膜的關係,所以我對面膜的效果才會那麼無感吧?搞不好面膜早就在我臉上發揮神奇的效果了~~~(?)

 

 

 

純淨綠茶保濕沐浴露和去除黑頭粉刺輔助用具。後者正確品名我忘了。先說綠茶沐浴露,一慣清新的綠茶香,用量省、泡沫細緻,洗完還沒擦上乳液前就滿保濕的,但不是那種像沖水沒沖乾淨的咕溜感喔~洗起來感覺就很天然。(從這張照片開始,都是在台北innisfree買的喔~)

 

 

 

這個去除黑頭粉刺輔助用具是由矽膠製成的,軟軟的很方便套進兩手中指(見圖示)。就像你看到的有兩面不同作用的設計(產品只是擺一前一後,但其實兩面都有),在洗臉或去角質時,先使用左邊設計按摩鼻頭,粉刺會慢慢浮出,再使用右邊設計輕輕刮除粉刺(這面真的要輕,不然會有點痛),洗完鼻頭真的會亮晶晶。不過這亮晶晶不是真的所有鼻頭粉刺都被清出(當然還是清出不少),而是「表面上」真的變乾淨了,也就是黑頭會不明顯,但如果很根深蒂固的粉刺還是會在那兒。

 

 

 

發酵豆能量煥顏活膚精華和極緻煥顏修護霜。後者我還沒用,前者我是用過sample才決定買的。它和綠茶籽保濕精華都屬於用在洗臉後、化妝水前的導入型精華液,發酵豆這瓶作用更全面化,主打彈性緊緻。基本上這兩款導入型精華液都很清爽,擦上後不會讓你覺得後面還要層層疊疊很油這樣,可以看心情早晚各用一種。效果如何我也是覺得很難說,至少剛洗完臉就擦上去真的很有舒緩的輕鬆感,肌膚也是馬上就吸收得飽飽的。

 

 

 

濟州寒蘭複合滋養霜超值組。今年初才入手,也是用過sample才決定買的唷~這組超值組賣到二月底,建議有缺日晚霜的姐妹可以去買來試試看innisfree的產品,真的沒必要迷信動輒2,3千到上萬元的專櫃產品。其實innisfree這品牌是屬於韓國愛茉莉太平洋集團的,這集團旗下還有兩個非常知名的韓國品牌-蘭芝和雪花秀。雖然因為定位和定價關係,這三個品牌保養品用的成份絕對不一樣,但我相信技術是一樣的,彼此之間互通有無也是一定會有的。也許會有姐妹質疑為什麼不去用用雪花秀,再來和innisfree做比較看看有沒有什麼不一樣?這其實牽涉到我對保養品的看法,有機會在下一篇保養品文中再和大家分享吧!

 

 

 

超值組裡有買大送小濟州寒蘭複合滋養霜和防曬護手霜,下方三品為贈送的試用組。濟州寒蘭此一系列主打抗氧化和修護,是innisfree次頂級產品(但單價還是很可親)。複合滋養霜我已經開始用了,冬天使用潤澤度很夠且不油,尤其白天我把它加到偏乾的克蘭詩UV隔離露混合一起使用,剛擦上去就覺得很吃妝(雖然我不化妝,但就是這種感覺吧),一整天下來潤澤度還保持著,真的很不賴呢~只是當然不會只有靠這瓶,整個保養過程的完整和持續不斷,才能一直讓肌膚保持在最佳狀態是吧?

 

 

 

斜角眉刷和修容刷。咦?我不是不化妝嗎?是的,我不化妝,我是素顏歐巴桑。但...我終究買過彩妝品啊~~~每每不小心瞥到彩妝品靜靜躺在角落哭泣時,我就於心不忍啊~~~(是不忍錢都丟到水溝裡去了吧?!)所以上個禮拜我就用我在innisfree累積的會員點數免費換了這兩支刷具。心想,不化妝總還是可以補個眉尾,偶爾刷個腮紅吧!

 

 

Dec 7, 2014

 

最後硬要貼上這張在家無聊手殘亂畫的彩妝照。我根本沒眼線筆(液),硬用三色眉粉其中的鐵灰色「勾」出眼尾,結果重點的眉尾也沒補好啊~化妝時下手輕重真的很難拿捏耶!我看還是不要再把錢丟到水溝裡去了......

 

 

 

 

 

 

 

 

 

 

arrow
arrow

    Scarlet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