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面這張照片其實重點很多,有看出來嗎?由前到後依序是:世宗大王-光化門-景福宮-青瓦台(總統府)。不過這天走到這裡已經是極限了(但後來證明,極限還是可以被自己超越的),沒想到從清溪川噴泉那邊往光化門這邊看明明很近,走起來卻一整個要人命啊~~~最後我根本是抱著「老娘跟你拼了」的心態走完這天剩下行程。是說這樣逼死自己是預計將來要參加鐵人三項是吧?(作夢吧妳!!)

 

DAY 2

 

早:安國站(捕夢網蛋塔店) - 北村韓屋村

午:三清洞 - 仁寺洞 - 清溪川

晚:光化門廣場 - 貞洞路(儒林麵館)

 

 

 

李舜臣將軍。其實進入光化門廣場首先印入眼簾的不是世宗大王,而是李舜臣將軍。在這座銅像之前有一大片地上噴泉,很多小朋友玩得全身濕透不亦樂乎。在這邊一定要提到李敏鎬最帥的電視劇作品「城市獵人」,有看的姐妹(聽說有看的男生也不少,因為李敏鎬在這齣戲裡是殺手打仔,整個帥翻)應該有印象第一集最後李敏鎬回到韓國首爾,就是在這邊下車仰頭享受祖國的陽光。

 

 

 

世宗大王。繼續往光化門走就會看到這位發明現行韓文字的皇帝銅像了。其實啊,如果當初他不要這麼一意孤行(?)的話,我們現在就看得懂他們的字了耶!因為他們以前根本都寫漢字啊~

 

 

 

其實在世宗大王銅像前還有這些有的沒的(喂!沒禮貌),有看到漢字了吼?所以我覺得這些東西根本都是當時從中國引進過去的啊~(哪來的自信?)(咦?又干我啥事?)以上都是我在胡言亂語啦~(我真的不懂這些東西啦!)

 

 

 

還是繼續前進比較實際。光化門我來了~~~

 

 

 

你知道從上一張照片走到這一張要多久嗎?10分鐘要吧!重點是我大鐵腿,等等還要過馬路進去晃一下啊~~~(最後尾音是哀嚎!)

 

 

 

這構圖可以當明信片了吧!只好以拍照來勉強忽略雙腳的疲憊不堪哪~~~

 

 

 

光化門後面就是首爾五大宮其中最大的正宮-景福宮。這時間都早該吃晚餐了,所以當然是閉宮的狀態。這是明天第一個行程。(又有得走了...)(抖~)

 

 

 

稍微看一下宮外庭園。(根本自虐狂!是說是有強迫症要一直走ㄋㄧ?)其實我是要找洗手間啦!(哭哭~)

 

 

 

終於!我要去吃晚餐了啦~~~還記得歲月號事件嗎?當時首爾民眾還是對韓國政府有一些訴求。

 

 

 

首爾五大宮之德壽宮。旁邊的貞洞路很多人說值得一走,因為沿著宮牆,加上人行道上花木扶疏,很有味道。不過...我是真的走不動了啊~~~而且我也好餓了啊~~~(其實當時天色也暗了,要也要挑白天來走才對。)

 

 

 

儒林麵館!!!上一篇我才說口袋名單裡沒有鹹食正餐,現在馬上自己打臉...(是說一開始就列在行程裡了,所以是智障嗎?!)金秀賢和全智賢演的「來自星星的你」紅成那樣,當時每天新聞台根本無限迴圈(科學說法。民俗說法叫鬼打牆)一直報一直報,不知道這家都敏俊教授外帶烏龍麵給千頌伊吃的儒林麵館根本就是沒被鬼打到啊~(到底有誰想被打到!?)

 

 

 

點了一模模一樣樣的烏。龍。麵。以大鐵腿終於能好好坐下來享受一頓晚餐來說,這金秀賢吃過的烏龍麵真的滿好吃,意思就是不特別驚艷但好吃。只是韓國人吃正餐愛配醃黃瓜就算了,為什麼一給就給了四大片差不多掌心大的醃黃瓜啊?!害我這個東西不吃完就會有罪惡感的人硬是嗑了兩片(還是浪費了兩片),大概把未來10年有機會在台灣吃到醃黃瓜的份都吃完了吧!

 

 

 

大鐵腿的心靈慰藉再來一張。料多、湯頭清爽喔~

 

 

 

如果沒記錯的話,這應該是首爾市政府吧!花了約1個小時好好吃了晚餐(其實是在讓鐵腿恢復知覺,加上努力和醃黃瓜奮戰),總算又有小小的動力可以再走一下下了,畢竟當時也才接近9點而已。所以就再往回走到清溪川看夜景,反正就盡量不留遺憾囉~

 

 

 

清溪川廣場上的蛋捲冰淇淋地標。蛋捲冰淇淋是我自己亂取的。

 

 

 

夜晚的清溪川真的滿美的。只是如果想在橋下走走的話,還是強烈建議白天會比較好喔~不然從這個角度遠望過去滿暗、滿有危險性的。

 

 

 

 

好啦~最後在都教授常看的這本書中和大家說晚安了喔~What a long and tough day in Seoul! But that's how I got to know this wonderful city.

 

 

 

 

 

 

 

 

 

 

arrow
arrow

    Scarlet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