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雖然前一天才走完鐵腿行程,隔天還是不怕死的又安排了一整天的鐵腿行程啊!是說我在台北就很愛走路當運動了,出國更是愛走得不得了,實在是沒錢搭車啊~~~(到底想騙誰?)其實是我很珍惜出國的時光,不希望在地鐵或公車上(常一上車就想放空發呆)錯過陌生城市的美麗風景,也不希望只是走馬看花到此一遊而已。所以,我花很多時間在走路上面,除了真的當運動(我每次出國後回來都會瘦到42KG),我最喜歡像當地不用上班的人一樣隨心所欲走走停停,這樣才叫悠閒啊~~~只是這悠閒還是頗累,但出國嘛(尤其去沒去過的城市)~我甘之如飴。

 

DAY 3

 

早:景福宮 - 青瓦台

午:三清洞 - 南山韓屋村

晚:首爾塔 - 明洞

 

 

 

景福宮外光化門前古朝鮮(還是高麗?)侍衛。近拍這位仁兄是因為他不只看起來很兇,實際上也很兇,不過那也是因為某強國觀光客太白目。除了好幾年前我去上海,對大陸人印象很差之外,後來就算在台北街頭碰到也沒什麼太大感覺,但這次真的讓我瞠目結舌。我自己是遠遠這樣拍就好(而且還是鏡頭zoom in),但我看到很多大陸人直接走到他們身邊合照。他們看起來也很O.K.,但重點來了:大陸人會去摸人家、牽人家!(「牽」耶~~~)真的很瞎!而且還會很白目的邊摸邊說:這是真人還假的呀?(請自行配北京腔唄~)結果搞得這些侍衛很不爽,他們就會用力跺腳或將手上的兵器旗幟用力敲擊地板做為警示,然後大陸人嚇一跳之後,還是自顧自的想怎麼拍就怎麼拍!真的很強耶~~~我看得都替那些侍衛感到心酸了~做這行業已經夠辛苦了,每天還要遇到這種白目真的氣到壽命會減短。

 

 

 

秉持分享精神,特地拍了這張照片供有興趣前往的人參考。

 

 

 

景福宮正門-興禮門。驗票在門下右邊。

 

 

 

進去前側面來一張。我特別喜歡這樣的角度。

 

 

 

勤政門。這是進去景福宮後第一道門,望文生義呢,裡面就是當時皇帝聽政的宮殿了。

 

 

 

這些看起來像石碑的東西是什麼?其實上面刻有位階,也就是當時文武百官必須按照位階排排站,等著向皇帝稟報。

 

 

 

來張近一點的。我挑了最高位階「正一品」來拍。

 

 

 

勤政殿。好囉~準備來看當時皇帝的宮殿長什麼樣子。

 

 

 

是滿富麗堂皇的,但相較於當時中國皇帝的宮殿,應該遜色不少吧?(我沒去過北京,不曉得紫禁城看起來如何?)

 

 

 

宮殿裡側邊的樣子。天花板滿值得一看的,很漂亮。

 

 

 

皇帝用膳的地方。其實還有其他大大小小宮殿,但因為都大同小異,所以就沒怎麼拍了。老實說,看多了挺無趣的,所以首爾五大宮選一個去就好,要不就去景福宮這個規模最大的正宮,要不就去被列為世界文化遺產的昌德宮。(這次沒選擇昌德宮是因為聽說要看昌德宮就要看裡面的秘苑,但秘苑好像沒人帶會不知道有什麼好看,我又是自助,所以就選擇先看正宮了。)

 

 

 

離開那些殿,出了宮牆,應該就是所謂皇帝的後花園了吧!

 

 

 

我覺得以前的人真的很閒耶~不管是皇帝的後花園或是國王的花園都超大的啊!我去過的凡爾賽宮和楓丹白露宮的花園都大到每天光走一圈就根本不用怕胖了啊~不,我想應該大到一天都走不完一圈吧?而且還會迷路吧?只能說皇帝和國王就是濫用權力侵佔土地最佳例證啊~

 

 

 

像我這麼愛走路的,要我每天在後花園裡逛也真是夠無聊了,所以我去法國後就一直不懂為什麼要把花園搞這麼大,漂亮是很漂亮,但天天看也是很膩啊~(好啦!我知道那是因為他們根本沒辦法隨心所欲離開皇宮到外面玩,所以只好把花園搞大一點、漂亮一點,在裡面玩聊表安慰啦~)

 

 

 

景福宮後花園內往三清洞方向遠眺。

 

 

 

後花園裡有個統一放置宮內醃漬食物的地方。

 

 

 

不管是東方或西方,好像都會有這種蓋在湖中休憩之處。其實走到這裡已經接近尾聲了,但絕對不要忘記往它相反方向走喔~因為走了那麼久就是為了即將看到的這個亮點啊~~~

 

 

 

青瓦台!!!現今大韓民國的總統府。就在景福宮正後方,這也是為什麼我放棄昌德宮、選擇景福宮的原因之一,因為它是李潤成(李敏鎬在「城市獵人」中的角色)上班的地方啊~~~

 

 

 

zoom in再來一張。不可否認,我這次去首爾就是為了追極少數我看過的韓劇場景而去的啊~~~只能說,我真的很喜歡那種在電視或電影裡看過,然後在現場再看到的感覺!就像那次去香港,一到市區看到橫式招牌,就有置身港片的錯覺。還有在紐約親自站上時代廣場!!!那激動的感覺我永遠永遠不會忘記。

 

 

 

 

 

 

 

 

 

 

arrow
arrow

    Scarlet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