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看完青瓦台記得要再走回景福宮內從側門離開喔~其實我也是傻傻有點搞不清楚狀況,雖然我行前做過功課,知道走回景福宮從側門去三清洞,比直接從青瓦台那邊繞景福宮牆走去要來得快多了,但景福宮側門有點難找啊~~~不曉得為什麼找側門那段有點像在迷宮的感覺,加上我又餓了的關係(當時好像已經下午1點多了的樣子,而且我沒吃早餐),整個就是想逃出宮外啊~~~(演哪齣?)目標就是前一天經過卻無緣進去的另一家知名咖啡連鎖店-caffebene。

 

有鑒於前幾篇文章有些缺乏營養,這篇就來稍稍補強一下好了。為什麼之前我會說我的口袋名單都是甜食下午茶呢?因為首爾咖啡店的密度大概就像台北便利商店的密度吧!很誇張吼?所以為了生存,各家咖啡店無所不用其極研發各式各樣飲料和餐點,然後就大大造福了我這種螞蟻人啦~其實挑連鎖店滿沒特色的,但我這部份功課沒太認真做啦~想說連鎖店至少品質和口碑都在水準之上,而且各大熱鬧商圈都找得到很方便這樣。

 

好囉~這篇就先這樣(還是很弱我知道),下一篇再跟大家聊聊首爾市內交通。

 

DAY 3

 

早:景福宮 - 青瓦台

午:三清洞 - 南山韓屋村

晚:首爾塔 -  明洞

 

 

 

caffebene@三清洞。如果還有印象的話,前一天我不是想去innisfree Green House喝下午茶,卻因為吃完BEANSBINS COFFEE鬆餅就飽到吃不下了嗎?其實我還是想去啊~只是我從景福宮出來實在撐不到走到那呀~caffebene這邊是三清洞頭,innisfree JEJU HOUSE那邊算是三清洞尾了,我又累又餓又渴(帶去的水一上午都喝完了),怎麼說caffebene也在我的口袋名單裡啊~

 

 

 

反正就現場看什麼好吃就點什麼囉~咦?不是又累又餓又渴?就點這樣啊?

 

 

 

正確名稱是什麼我忘了,就是有火腿、蛋和土司表面一些焗烤起司吧!很好吃喔~對我來說,真的很餓的時候會特別想吃鹹的,但不會因此就吃得特別多。本來也是想說吃完鹹的再吃它家甜點,可是一吃完就飽了...

 

 

 

這應該是焦糖什麼東東冰沙,焦糖完全就是螞蟻人的愛啊!真的很甜!可是我就是那種問我「上面有鮮奶油可以嗎」,我會很開心的回「可以啊~多一點,焦糖也多一點」的人。

 

 

 

這是從三清洞回程路上拍下的另一家知名麵包連鎖店-PARIS BAGUETTE。千頌伊,啊?不是,是全智賢代言的啦~有沒有看到店內也有好多座位?首爾真的走到哪都能坐下來喝咖啡、吃麵包。我在離開首爾當天去買了它家牛奶土司帶回台灣和媽媽分享,媽媽和我都覺得很好吃,只是台灣也做得出來一樣好吃的,所以就還好囉~

 

 

 

首爾塔?這不是晚上的行程嗎?這看也知道還在山那頭呢~只是我來到了離它頗近的南山韓屋村啦!就在南山首爾塔(全名)的下方囉~

 

 

 

南山韓屋村,我個人強烈建議不用來。像我前一天已經去過北村韓屋村了(是實際有人住的喔),早上又剛去過景福宮(也是傳統建築,只是是皇帝住的),來到這裡就充滿「這根本是設計給走馬看花的觀光客來的嘛」的想法。

 

 

 

沒住人,就只是這樣給你看。不過我知道這裡常常會舉辦一些免費的體驗活動,而且好像還滿豐富多元的,如果有興趣的人倒是不妨來此一試。(我是沒研究,對韓國傳統文化其實沒那麼有興趣。)

 

 

 

就傳統韓屋啊~(嗯,拍古裝劇不錯用。)

 

 

 

就花草庭園啊~(到底有多無聊!?)

 

 

 

不如趕快去搭公車上南山首爾塔吧!對!我要去挑戰搭公車囉~~~

 

 

 

 

 

 

 

 

 

 

arrow
arrow

    Scarlet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