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享受美食不單只是品嚐佳肴,更是滿足過程中的期待。

於是味蕾愉悅地舞動著,心情跟著飛揚起來。

久聞陶板屋平價又還不錯的大名卻遲遲沒有前往,因為我的酒肉朋友鴿子貝貝對該家服務品質非常不敢恭維。

所以要不是我有兩張禮券可以免費享用套餐,我想我這輩子都請不動鴿子貝貝陪我進陶板屋了...

臨時決定上週五用晚餐,訂位時小姐說要等到7:50後...

抱著想趕快把禮券用掉的莫名心態,現場排隊等等看吧!

選了中山北路分店,7點到時店裡客滿,外面還排了兩、三組客人。

透過大片玻璃窗稍微看了一下室內裝潢,嗯,非常普通...

約莫半個小時左右輪到我們了,座位安排在一樓。(有看到往B1的樓梯,所以B1應該也有用餐區。)

飢腸轆轆還是不忘瀏覽一下用餐環境。真的沒什麼裝潢可言,又稍嫌擁擠了些,但勉強可以接受啦~



天花板是整個一樓最有美感的地方...座位擁擠到只能拍出人潮,毫無美感可言。

還是實際一點趕快點餐吧!

基本上陶板屋的套餐依四季之分有固定菜色,再從中挑選喜歡的組合。



滿完整的套餐,選擇性也很多。

從在門口等候開始,負責安排座位的服務人員就滿客氣的,笑臉迎人告訴我們應該不用再等很久。

進去之後負責點餐的服務人員也很有禮貌,請我們先看一下菜單,舉手示意後馬上就過來服務了。

我們問了一些菜色使用哪些食材的問題,服務人員頗有耐心一一回答。

然後我們挑選了以下的餐點。為了跟大家分享,特別情商鴿子貝貝給我嚐一小口不同的餐點。



牛肉蕃茄沙拉。牛肉切成丁,混合蕃茄一起食用,很清爽。



野蔬海鮮沙拉。食材有羅勒、煙燻花枝、蝦仁、海參,淋上旁邊不知名的白色醬汁一起食用,帶點甜甜的口味卻不突兀。



烤杏鮑菇。清淡的沙拉後來點沾了黑胡椒的重口味菜色,讓我吃得津津有味。



山藥子排清湯。鴿子貝貝純粹是看上山藥而點的,所以嫌棄山藥不符合黏稠標準。我是覺得湯清淡不膩,排骨肉也算好入口。



百合蟹肉濃湯。蟹肉約莫兩、三小塊,百合清脆好吃,湯不管是顏色或味道,都像是用南瓜燉煮。



鮭魚炸飯團。吃了之後有點小失望,不過那是因為我誤以為是鮭魚"子",其實是鮭魚"肉"。鴿子貝貝吃到一半冒出一句:這也能當一道菜?我只能說,對肚子餓的我來說,不難吃,可以很快止飢,但我跟鴿子貝貝也有同樣想法...



香蒜瓦片牛肉。鴿子貝貝選擇和風醬卻不沾醬吃,只說了"肉還算嫩"的評語。



和風熟烤牛肉。看我點這個就知道我是個不會品嚐牛肉的人。我最喜歡吃牛肉卻怕帶有血腥的牛肉味,所以我沒辦法吃最好吃的五分熟牛排,還要交待服務人員我的牛排絕對不可以切開來有血...



紅豆抺茶奶酪和冰奶茶。奶酪很滑嫩,偏甜。冰奶茶我忘了喝。



冷月紫米和黑糖奶茶。這道甜點是溫的。所謂的冷月其實是芋泥,不是很甜的那種,整體甜度適中。黑糖奶茶就真的太甜了。

補述一點,上主餐之前會先上一小杯桑椹醋汁幫助消化,有點酸又不會太酸,很好喝。

服務人員還會詢問要不要再加一點,一向對酸的食物有排斥感的我又喝了一小杯喔~

就整體餐點而言,算是符合定價,沒有太出色的表現,也不至於令人錯愕。

就整體服務而言,服務人員親切有禮,上菜速度適中,讓客人可以從容不迫地用完每一道菜。


餐點評價 ★★☆

服務評價 ★★★☆

氣氛評價 ★

(最高五顆★,☆表示半顆)




P.S.第一次寫食記很不專業,將來可能還是一樣...請大家多多指教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carlet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