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深秋到初冬,灰濛濛的天空下,是迎著風走在大街上的我。

那風其實只是流動的冷空氣,竄入腦海中,讓人清醒了起來。

突然想到,如果別人的父母很棒,你會想奪走別人的父母嗎?

抑或者是,如果自己的父母很糟,你會想拋棄自己的父母嗎?

我想應該是會羨慕別人擁有那麼棒的父母,但知道不能奪走。

對於自己那糟透了的父母,因為割捨不下的親情而不忍拋棄。


那麼,對於愛情呢?你會不只是羨慕,而是奪走別人所愛嗎?

面對舊愛時,你會因為自己變調的心而不顧一切拋棄對方嗎?

也許你會說,父母無從選擇,不管好或不好都要接受自己的。

然而,就因為愛情可以選擇,所以我們盡情掠奪、隨意遺棄?

也許你又說,親情和愛情不同。但愛情往往會走向如家人般。

如家人般的愛情為何如此被嫌棄?不能像親情一樣難以割捨?


你不會和糟透了的父母脫離關係,卻會和家人般的對方離異。

對於愛情,你要的到底是什麼?那對方呢?你替對方想過嗎?

很多人告訴我,愛情是自私的。不!愛情無私,人才是自私!

我曾和對方如家人般,愛情昇華成親情,我仍心甘情願追隨。

即使和他人擦出愛情火花,我據實以告,希望對方將我留下。

在愛情和親情裡我從不自私,但他的放手卻讓你深深傷害我。


你知道我是如何對待我媽、如何對待他,就如同對待你一般。


你卻如此對待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carlet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