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開好這篇文章標題,就去煮了一碗從首爾帶回來的黑色辛拉麵,現在我正在邊享用宵夜邊打這篇文章。為什麼會促成這次首爾之旅?算是我部落格常客的應該都知道原因,就是我人生第一部韓劇「繼承者們」和我人生迷的第一個韓星李敏鎬。不過好笑的是,在追完李敏鎬主演的「繼承者們」、「城市獵人」、「個人取向」,以及之後「來自星星的你」和「急診男女」,我對韓劇和李敏鎬就不迷了!?想起之前曾看過英國一個研究報告,談到對一個人的迷戀是有時效性的。報告說喜歡一個人至少要超過三個月才有可能發展成真正的愛情,不超過三個月就只是迷戀罷了。回想過往,我覺得這說法超中肯的啊!除了陶喆我喜歡了超過十年以外(但新娘不是我啊!?),其他我曾喜歡過的中外明星好像都不到三個月就退燒了。哈哈哈~~~是說這說法也適用於真實生活喔~報告說因此對於喜歡的人要有至少三個月的觀察期,不要急著告白或發展,以免三個月後發現沒感覺了,這樣對自己和對方都是一種傷害。

 

我應該是沒有傷害到李敏鎬啦!雖然沒那麼迷他了(其實在迷他的過程中還迷上了金宇彬...SORRY...),但還是覺得他帥慘了!這次飛首爾的機票是還在迷戀期中訂的,當然是抓到時間空檔就上網開始收集規劃行程的資料啊~不過後來進入我瘋狂愛看的世足賽期,套句知名部落客丹妮婊姐的說法,我的船直接從韓國外海開回歐洲、南美啊~~~然後我就失去去首爾遊玩的動力了...過程到底有沒有這麼迂迴曲折啊?!我還跟媽媽說早知道就訂飛西班牙的機票(皇馬的C羅、巴塞的梅西),已經習慣她女兒就是這麼無厘頭的媽媽鎮靜的說:反正妳也沒去過韓國,就去看看哪~接下來我就是以這樣的心態規劃首爾之旅。我想我還是傷害到李敏鎬了...哈哈哈~~~只能說那個英國研究報告真的超級無敵中肯!不過我還是很慶幸在因緣際會下接觸了韓劇,開啟了我對一個極度陌生文化的「迷戀」、了解和參與。是說韓語課本都買了,韓語發音課也上了,要不要繼續朝語言魔人之路邁進呢?我先來複習一下我的法語!(溜~

 

 

 

 

 

 

 

 

 

 

arrow
arrow

    Scarlet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