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哈哈哈~~~抵達日期、時間和天氣概況都有了(上圖),不過那天沒下雨,室外氣溫也明顯高很多(只比台灣不熱一點點)。這次坐了我第一次坐的泰國航空,整體感覺都很不錯,尤其是機艙內整體硬體設備,對了,講到這我才想到我來回都沒去用過機上洗手間耶~那這部份就不知道好不好了。飛機餐和之前在網路上搜尋到的評價一樣還不錯吃,配了美國隊長2,不過我是來回各看一半才看完,台灣-韓國航程真的一下子就到了(好久沒去離台灣這麼近的國家了)。如果硬要說不適應的部份,大概就是遇到剛好服務我這邊的泰國男空服員了。長得是滿好看的,梳油頭也無所謂(搞不好就是這樣加分才好看!?),重點是態度有點屌兒啷噹(但不會不好),我第一次看到有空服員坐在機組員位置翹二郎腿的!?而且抵達目的地乘客站起來等待下飛機時,他還坐著(還是翹著二郎腿)!?我只能說...頗隨性...其實買機票時是鎖定要坐大韓航空,韓航我也沒坐過,而且當時我還堅持不坐與華航聯營的航班,只因為我想要「韓」就「韓到底」。可惜怎麼都買不到理想的韓航機票,突然一轉念就改買泰航機票了,票價和來回時間都比韓航好,那麼何樂而不為呢?(呃...那那個「韓到底」是...?)(人心是會變的好嗎?切~)

 

抵達韓國仁川機場都已經下午快5點了,沒想到在海關那邊排好~~~久喔!真的是目前為止我排過最久的一次了!去年去洛杉磯也沒排這麼久啊~4:47PM下飛機,我大約6點半才在入境大廳準備要去坐機場地鐵前往弘大轉新村。雖然這第一天本來就只小小規劃晚上簡單行程,但還是因為海關排太久,加上後來找預訂住宿地點小小迷路的關係,只能草草走馬看花。從這篇開始提供每日實際走跳行程給還沒去過或想再去首爾旅行的人參考,更多感想都會在照片下方「看圖說故事」喔~

 

DAY 1

 

新村(民宿check-in)- 明洞(換韓元+晚餐+天主教堂)

 

 

 

泰航check-in counter。沒想到我對沒坐過的航空公司也會有興奮感耶~看來以後可以多多嘗試各家航空公司了。

 

 

 

第一航廈通關後往登機門(免稅店)的走廊。印象中好像有點久沒在第一航廈搭飛機了,所以看到這個走廊還滿驚艷的。(有鄉巴佬的FU...)

 

 

 

我要搭的飛機。那陣子是澎湖空難和馬航在烏克蘭被擊落的時候,拍這張照片的心情多少有點留下一些什麼的感覺(我也不想這樣想啊~但就是在腦海揮之不去),我還立馬把照片LINE給媽媽,現在想想還是覺得把握當下、珍惜每一分每一秒好重要!

 

 

 

泰航機上個人小螢幕。重點是我覺得整個機艙看起來好新喔~應該是很幸運的來回都坐到機艙翻新過的飛機。(還是根本就整架都是新的?)

 

 

 

海關排了好~~~久,終於要進入入境大廳了!咦?是有必要開心到要拍這張照片嗎?這不追韓星機場新聞的不會懂,但追過的應該秒懂吧?韓星都是從這個門出去後就開始受到攝影大炮攻擊的啊~我也要像韓星一樣走出去(哼!墨鏡戴起來)。其實我是在開心我走過李敏鎬走過的門啦~哈哈哈哈哈~~~(當時迷妹模式開關突然自己啟動,果然是鬼月...)

 

 

 

如果從D區入境要往右邊走才會看到便利商店GS25,它位於D、E區中間。因為在台灣就先跟朋友換了2張1萬韓元,所以不用先在機場找銀行換很差匯率的韓元,就直接跑去GS25買韓國的悠遊卡-T-money。這張是最新版One Card All Pass的T-money,韓國現在正逐步整合國內所有交通工具使用票卡,以後這張卡就可以全國通用了。(記得要跟店員講要最新版One Card All Pass的T-money喔~不然店員還是會為了要先銷完拿舊版賣你喔~)

 

 

 

耳聞仁川機場很美,也知道它被評選為全球最佳機場前三名,看起來的確還不錯,但沒有特別驚艷的感覺,可能事先期望太高吧!

 

 

 

終於要去搭機場地鐵囉~記得看清楚這邊才是一般機場地鐵,正對面另一邊是機場快捷,但我覺得很搞笑的是快捷比一般才快10分鐘,價差卻差不少(實際多少我忘了,因為我一開始就沒打算坐快捷),這快捷一點意義都沒有啊!個人建議去程坐一般機場地鐵就可以了。

 

 

 

我看到的第一批韓國路人(如果機場不算的話)。老實說,除了韓國人臉和車廂不同外,跟台北捷運的氛圍很像,害我頓時產生「我有出國嗎?」的感覺。

 

 

 

明洞天主教堂。到新村民宿check in前因為小小迷路的關係(夜色導致沒認出地標),結果遲至約8點才找到並check in(本來預計7點,差1個小時是因為海關+迷路)。把行李放下後就趕快出門到明洞換韓元,很怕太晚換錢所關了連吃飯錢都沒啊~換完錢後就先來天主教堂參觀了,因為到了快9點還不餓、不想吃晚餐。先來這裡走走是對的,因為到了這裡才讓我有一絲絲出國的感覺。不曉得為什麼我一進首爾市區(從地鐵出來到新村),整個覺得就跟在台北沒兩樣,雖然抬頭一看都是韓文招牌,旁邊的人講得也都是韓語,可是那種城市的氛圍真的跟台北很像,當下真的很失落呢~

 

 

 

這座天主教堂是明洞唯一景點(如果逛街購物不算的話),好像也是韓國最古老的天主教堂之一。可能在歐美看過許多更有味道的教堂,所以也沒特別驚艷,倒是覺得很可惜錯過教宗方濟8月中訪韓的時間(這座教堂是教宗訪韓行程),不然有機會親自(遠~遠的)見到教宗應該會很感動吧!

 

 

 

一直都很喜歡教堂裡這樣一盞盞的燭光,好美、好平靜!

 

 

 

其實我在迷戀韓星、開始研究韓國文化之後才知道原來大多數韓國人是信奉天主教的。我本來還以為佛教徒居多呢~這算是對亞洲國家的刻板印象吧!

 

 

 

在天主教堂走了一圈就回到明洞主要逛街道路上了。明洞天主教堂在主要逛街道路的末端,這家從美國來的The Coffee Bean就開在教堂斜對面。想想現在韓國好像比台灣進步很多,至少有很多從歐美進駐的店都還沒在台灣開呢~

 

 

 

明洞最好逛的韓國保養化妝品店。

 

 

 

但我只挑了我唯一使用的韓國保養品牌innisfree進去逛,其他品牌我完全沒有研究也不知道要買什麼。這張照片只是因為我想在金秀賢的故鄉拍他而已。

 

 

 

真的很像西門町......(不過比西門町好逛很多就是!)

 

 

 

這兩位阿珠媽根本台灣有關首爾之旅部落格文章紅人!好多人都吃過她們的炒年糕。

 

 

 

所以我不免俗也要來一碗啊~別忘了我還沒吃晚餐哪~我想以韓國傳統食物炒年糕來做為我在首爾的第一餐是再應景不過的吧!別忘了自己去倒上一杯免費提供的韓國傳統飲品玉米鬚茶來配著吃喔~這玉米鬚茶我可是喝了好幾杯,因為這炒年糕真是又辣又Q到好好吃呢~首爾之旅這第一晚就在這餐不知是晚餐還是宵夜結束了,雖然首爾給我的感覺像台北,但漸漸的我也看到它與眾不同的一面,期待接下來7天6夜的首爾之旅吧!

 

 

 

 

 

 

 

 

 

 

P.S. 住宿部份將在下一篇特別篇介紹喔~

 

 

 

 

 

 

 

 

 

 

arrow
arrow

    Scarlet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