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請問台灣豪宅現在流行這種密碼鎖嗎?韓國普遍都使用這種密碼鎖耶~鄉巴佬的我還真的是第一次用呢~瞬間好像來到「來自星星的你」的場景喔~不過這只是民宿啦!不用多帶一支鑰匙或卡片鑰匙在身上的確方便很多,不過我總有密碼應該很容易被偷看到或被破解的想法,真的是太神經質或電影看太多我想...

 

回到這篇特別篇的主題-住宿,這次我首爾之旅的落腳處是位於新村的民宿。其實與其說民宿,不如說是hostel吧!好像大家都會用民宿這說法來稱呼在韓國這樣的住宿處,可是以我老外的想法那就是hostel啊~民宿應該是自己的房子,或是與主人同住,或是主人另購入的房子作為民宿才叫民宿吧!hostel就是一整棟有好多房間,有提供非常簡單自助早餐的餐廳兼交誼廳,幾乎不會看到老闆本人啊~不過既然大家都說在韓國這樣叫民宿,那就這樣稱呼它吧!

 

如果各位對我去年洛杉磯之旅還有印象的話,應該記得當時我也是住hostel,而且是生平第一次住hostel,結果是我再也不想住hostel了~不過原因不是因為我嫌棄hostel,而是因為我沒辦法和比我年輕很多的外國小女生共處一室,話不投機半句多啊~而且我也實在沒辦法講話時都裝很high(那樣真的很累)。那為什麼這次又選擇像hostel的民宿呢?很簡單,因為它有「單人房」,而且我很幸運的訂到「僅此一間」的單人房。可想而知,住hostel的根本都不太會選擇住單人房啊~所以我是怪咖?!(喂!沒禮貌!)這叫了解自己好嗎?那為什麼不乾脆就去住飯店就好?我本來就是一個出國對住宿不是太要求的人啊~出國每天一睜開眼就想出去玩,玩了一整天回去就只想趕快洗澡睡覺,請問住太好有什麼意義嗎?就只是花辛苦賺來的錢買心裡一個爽度罷了,實質意義其實很低很低。當然如果出國就是為了住飯店大玩特玩的話,那就不必客氣了,我去峇里島和拉斯維加斯就挑了很棒的飯店住。

 

(天哪~我發現我好容易廢話一堆喔~)哈哈哈~~~好啦!會決定住這間民宿主要原因有二:在眾多部落客口中最方便的地鐵2號線上,以及離地鐵站非常近。雖然大多數人都建議第一次去首爾的人可以住最熱鬧的明洞,但要我住在太熱鬧的地方實在很不習慣。加上我又不批貨,也是很多台灣遊客住的東大門也不列入考慮。選來選去,最後就決定住在介於弘大和梨大之間的新村囉~交通非常便利,附近也是好多店家,很熱鬧但不像明洞那樣熱鬧到會令人煩燥,適當的熱鬧與人潮可以讓夜歸不那麼危險。以下就直接「看圖說故事」囉~有興趣造訪首爾住這間民宿的人再留言詢問你想知道的細節吧!

 

 

 

一打開房門正對面就是浴室。雖然小小的,但維持得滿乾淨的。房間裡唯一的對外窗就在這裡了。這種設計的浴室當然就是洗澡時會整間濕透,有浴簾遮著當然不怕濕到外面去,唯一比較不方便就是馬桶座墊也會濕濕的,不過我都洗完澡就順便把馬桶座墊擦乾了。

 

 

 

其實打開房門第一眼我不是先看向浴室,而是先找床在哪裡(對旅人來說睡覺最重要)。嗯,這單人房的確是小了點...不,是小很多啊~不過hostel嘛~也沒什麼好傻眼的(對,我有小小傻眼一下)。床靠牆上方有冷氣,很夠力喔~夏天的首爾也是熱到頭昏腦脹,在外面曬了一整天很需要速冷的冷氣哪~至於床好不好睡,這就很見人見智了。每個人喜歡睡的床軟硬度不同、枕頭高低也不同,我個人比較大的困擾是只要出國就不容易睡得好(再好的床都一樣,因為不是熟悉的環境)。

 

 

 

床的旁邊有這麼一套小小廚具,還有一台滾筒式洗衣機喔~可是我都沒用。一來我真的不會煮東西,二來我不敢用外面的洗衣機,因為我總覺得洗衣機很藏汙納垢,在家裡用我都會清半天了,外面的我真的不敢用(連打開都不敢)。不過不管是廚具或著是洗衣機「看起來」都滿乾淨的,只是上面有些灰塵。按領我來房間的員工說法,應該是因為單人房住房率不高的關係。

 

 

 

房間大小大概就是這樣了(請自行拼湊)。其實我對房間小真的沒太大意見,重點是沒有空間讓我的行李箱完全打開,只能半開我才能跨越過去浴室...好吧!是我帶太大咖的行李箱可以了吧?只有這點讓我想哭哭耶~回到之前提到的灰塵,電視和小冰箱上的灰塵就真的有點厚了喔~雖然覺得有點誇張,但你知道的,hostel嘛~再加上我也不是一個難搞的人,我就自己默默做起house keeping,把灰塵擦掉了。只能說下一個入住這間單人房的人賺到了。除了以上所提種種,整體來說我是覺得還可以接受,因為那位領我來房間的員工是一位從台灣來打工渡假、熱心可愛的女孩,我們很投緣、聊了很多天,她還主動提議入住隔天按我排的行程帶我去玩。旅行會有很多驚喜,也會有很多驚嚇,就抱著隨遇而安的心境不受左右好好旅行吧!況且旅行中最美好的永遠是與你相遇的人。

 

 

 

 

 

 

 

 

 

 

arrow
arrow

    Scarlet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