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去韓國沒喝過香蕉牛奶別說你去過韓國。(這老梗到底要用幾次!?)前一晚我在首爾的第一餐是炒年糕,這瓶香蕉牛奶是我在首爾的第一瓶飲料,反正這次首爾之旅我整個就是要走代表性路線啊!而且還是金宇彬代言的是否?(敏鎬歐巴...SORRY again...)重點是真的名不虛傳的好喝啊!我偷渡一瓶回來給媽媽喝,媽媽也說好好喝,還說怎麼台灣產那麼多香蕉卻沒有人做這種飲料呢?媽媽好有商業頭腦啊~是說這香蕉牛奶到底能不能帶回台灣我真的不知道。本來我在樂天超市買了半打準備帶回台灣的,但總覺得不管放隨身行李或行李箱都很不O.K.啊~因為它是需要冷藏的,總覺得帶回台灣、回到家都過了5,6個小時了,很怕不新鮮喝了會拉肚子。再者也怕擠到、壓到,在行李箱整個爆開就完蛋了,我的RIMOWA會恨我一輩子。總之媽媽喝完沒事唷~我可不是拿媽媽當實驗品哪~是想讓媽媽也感受一下韓國的滋味。

 

好囉~這天就要開始一整天的走跳行程啦~

 

DAY 2

 

早:安國站(捕夢網蛋塔店)- 北村韓屋村

午:三清洞 - 仁寺洞 - 清溪川

晚:光化門廣場 - 貞洞路(儒林麵館)

 

 

 

 

韓劇朝聖地第一站-「繼承者們」女主角車恩尚躲雨、買捕夢網的店。實際上這是間蛋塔店喔~行前上網收集資料就知道這是間蛋塔店,而且蛋塔單價好像不便宜。本來是想進去店裡參觀一下,順便買個蛋塔吃吃看有沒有繼承者們的味道,可惜太早到店還沒開,只能在外面東張西望隨便看看。

 

 

 

 

這裝置藝術就在蛋塔店對面,劇中也有帶到這個喔~

 

 

 

北村文化中心。其實就是遊客中心。要遊北村韓屋村之前可以先來這裡拿地圖,也可以略窺韓屋村一二。

 

 

 

韓國人的發呆亭?那天其實很熱,但一坐在亭子下就感覺清風徐徐,帶有點小小禪意。

 

 

 

北村八景第一景-遠眺昌德宮。好古色古香、好美喔~

 

 

 

北村八景第二景。應該是吧?好像是個古代染坊之類的...其實我造訪北村並沒有收集八景的想法,只想多多感受首爾另外一面,順便驅逐一下前一晚「首爾和台北很像」的想法。

 

 

 

北村八景第五景。兩旁都是傳統韓屋,而且真的有人居住其中。覺得住在這裡也太棒了吧!

 

 

 

好有味道、好有風情!只是要真住在這裡,每天上下坡頗累哪~不過我就是愛house(管它歐式、美式、韓式都愛)!

 

 

 

看到這家門開開的有開放參觀就進去了,裡面有間小小的紀念品店。

 

 

 

北村八景第六景。其實就是第五景同一條路,只是第五景是由下往上看,第六景是由上往下看。五、六景這條路應該就是北村韓屋村最具代表性的一段了,應該也是最好殺記憶卡的地方,可惜遊客真的好多好多,很難好好喬到自己最喜歡而沒有任何人在其中的場景。

 

 

 

雖然我很喜歡很喜歡北村五、六景那條路,但我更喜歡這間韓屋!它就在第六景轉個角的路口喔~韓劇迷或李敏鎬迷有看出來嗎?

 

 

 

這間韓屋是李敏鎬主演的「個人取向」裡的主要場景-相婟材!媽啊~~~我看到一整個興奮哪~~~比看到捕夢網蛋塔店還興奮哪~~~也不知道為什麼耶,可能是我一直都擁有老靈魂的關係吧!可是我明明就也很幼稚啊~哎呀!反正造訪北村最後能在看到相婟材後結束,所有上坡下坡、流了一整個上午的汗都值得了!

 

 

 

這篇上集就讓我們在起司拉麵、紫菜飯捲、免費吃喝到飽的韓國泡菜、豆芽菜和熱湯中結束吧!我的午餐是否依然很有代表性啊?

 

 

 

 

 

 

 

 

 

 

arrow
arrow

    Scarlet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