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出來很多人都不相信,我的衣服其實很少很少。

吼~真的啦~我可以發誓啦!會這樣的原因有三:


一、我一向都不太愛買衣服,從以前到現在都是,為什麼會這樣我自己也很納悶。

二、我喜歡單色基本款衣服,簡單俐落不追流行,所以實穿百搭沒有過時的問題。

三、我很會保養和保存衣服,一定按洗標洗和晾,結果我的衣服穿好多年都不壞。


是不是?簡直可以用這句耳熟而詳的話來形容我...


數十年如一日。(連外貌也是喔~)<-最好是...


好啦~回到衣服很少這個事實,我的外套也不多。

這兩年秋冬到乍暖還寒的春天會穿的外套就這些。


當然還有被我擠在衣櫃另一邊那七八件舊愛們啦~

有以前常穿的鋪棉外套、裝貴氣的人工皮草大衣。

寒流來時穿的羽絨外套、被汰舊換新的毛料大衣。


其實我一直希望外套能保持在一定的數量就好了。

而且各種基本色和經典款式都要有就足夠穿搭了。


就從照片左邊說起好了。冬天一定要有毛料大衣!

剛好是一深一淺基本色,幾乎什麼都能搭。<-點顏色有照片可以看喔~

既然是毛料大衣,選擇毛料成份高的質感才會好。

如果像我是哈比人,大腿一半最長及膝剛剛好。<-點長度有照片可以看喔~

就我個人喜好論,我還想再各買一件紅色和灰色。->放入My Wishlist for Clothing


接下來就是每個女人都想擁有的經典中的經典了。

這兩件經典外套所費不貲,入手前難免考慮再三。

所以衣櫃裡就出現山寨版,暫時填補內心空虛啊~<-CHANEL風外套

不過該入手的還是會入手。喜歡INÉD風衣請留言。<-BURBERRY風外套


CHANEL斜紋軟呢外套絕對是外套界第一名模範生!(還有外套界這回事?!)

不但經典好看、質感手工第一名,價位當然也是。

既然如此,第一件一定要選擇黑色無領四個口袋。

不過這種最最經典的基本款常常都是可遇不可求。

我等了好幾年才等到今年早春渡假系列出的這件!(我什麼沒有,耐心最夠。)



從巴黎回來後才聽SA說這件在台北搶到一個不行。

其實在巴黎也是同樣的狀況,小尺寸根本就斷貨。

問到最後一家,全巴黎最後一件34號終於是我的!<-My CHANEL Tweed Jacket

更棒的是,這件八分袖我穿起來是到手腕的長度。(手短很棒?!)

這麼一來更加實穿啦!除了春天,秋冬穿也適合。(62% wool,38% nylon)


BURBERRY風衣無庸置疑也是萬中選一的經典啊!

入手前也曾花了很長一段時間考量它的經濟效益。

風衣只能擋風卻不保暖,雖然防小雨但捨得淋嗎?

可是每每試穿總是為它所展現的挺拔率性而折服。

那麼有機會到英法就入手吧!台灣定價實在偏高。



上一季代言人Emma Watson實在是既知性又甜美。

不過我入手的不是她身上要價十二萬左右的這件。

我入手的是最能展現它家風格膝上長度的基本款<-My BURBERRY Trench Coat

穿出門後我才發現它的擋風效果好到具有保暖度。

雖然還是不太捨得淋雨,但小雨我不會急著撐傘。


這樣令人滿意的發現讓我想再買一件同款式黑色。->放入My Wishlist for Clothing

至於斜紋軟呢外套,有機會想再買一件米色金扣。->放入My Wishlist for Clothing


經典中的經典,我想不只是斜紋軟呢外套和風衣。

還有LOEWE的小羊皮皮衣和FENDI的華麗真皮草。


還有哪些是妳認為值得擁有的經典呢?一起分享吧!





P.S.第一張照片右邊那四件外套看看就好,文章太長不想寫了...(怎麼那麼任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carlet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